和剛進入高中一年級學生分享家政課程的核心概念和主軸,談及家庭議題時,我試圖讓學生有更深刻的體會,於是乎課程安排有短片賞析.老師講授與學生上台分享討論.最後再利用中國餐館在國外常見的飯後點心-幸運籤餅課堂實作,希望學生能將自己的作品和留言字條帶回家中和家人分享及交流.實作過程有時很順暢有時又受到操作步驟的不成熟,而致使成品有點........大家一起來看成品!!

      幸運籤餅的製作特色是利用製作餅乾成型前是軟質的,學生要趁餅乾未風化脆硬前放入一張自己想對父母手足或朋友說的話或祝福之語等......而吃餅的人可要小心,可別把籤條吃進肚裡啦!

(分享一)某日高三學生告訴我,她的學妹請他吃幸運籤餅,她看到紙條上告訴她:超愛超愛你的!!!這位高三學生的回饋是:足感心(台語發音)!!!

(分享二)高一某班的籤條內容清一色是屬於主權意識.例如:釣魚台是台灣的.....或冠軍是我們楊淑君的!.......我們的學生似乎忘記今天是為家人而作哦!

IMG_1972.JPG IMG_1979.JPG IMG_1989.JPG IMG_1990.JPG IMG_1992.JPG IMG_1997.JPG IMG_1998.JPG IMG_2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sh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